close

上周我們的福利互動話題是#等一等再入手,無論「猶豫就會敗北 」還是「等等黨的勝利」,都在玩傢的切身經歷中有所體現;

等一等會永遠錯過,也有人等到意料之外的極大驚喜,至於哪些鞋款值得「等」,他們亦給出瞭不少自己的見解。

「等」來瞭 TS 突然上腳、

Kanye 不再與 Nike 合作的暴漲,

也有人「等」到瞭 Aleali 親簽:

@橘帥:“ 坐標 LA,男票去年冬天來找我,一起去 Juice 抽黑絲,隻有他開心領到鞋,我感覺再等等說不定能掉點價;

上個月男票邊謹慎防疫邊過來,說要給我驚喜,打開行李箱,拿出小碼黑絲,感動地想謝謝他破費瞭,他居然說這不是他買的;

原來男票這一年一直到處尋找,問到一個好兄弟,那位哥們直接從日本寄瞭一雙給他,讓他帶給我,順便約有機會一起吃個飯;

至於那位哥們,托我代買的一整套深藍Jordan x UNION 服飾,因為下錯碼,他直接全部送給男票,又是另一個故事瞭。”

pic via.橘帥

@JcWong™:“ 種草一雙老款 SB Dunk Low Newcastle,當時我的碼 StockX 上 5、600 刀,國內比國外稍貴;

我在 StockX 一直掛著 400 刀求購價格,直到 Travis Scott 在 Ins 上 Po 瞭這雙鞋的上腳,令我絕望的三張圖,Newcastle 直線上漲,遠超預算。”

@Tulips.:“ 高中種草 Aleali May️ x AJ 1 黑銀影子配色,當時溢價沒有很多,2k 出頭,總希望還能降降,事與願違;

到瞭 19 年 Sneakercon,下定決心遇到這雙必出手,當時 Aleali 正好在現場,幸運遇到並合影,離場前還淘到親簽 AJ 1,縱使花瞭 5k 多,但不覺得貴。”

◄滑動查看更多圖片

pic via.Tulips.

@6:“ 當年 Air Yeezy 2,偶然看到一雙 2000 美刀,忍痛選瞭碼數,但付款瞬間覺得,萬一出瞭 Air Yeezy 3,價格會不會降,被自己的「靈機一動」說服瞭;

轉天,各大媒體轉爆 Kanye 與 Nike 解約的消息,我知道,這鞋我買不起瞭,想明白瞭遂放棄。”

經典的「猶豫就會敗北」,

往往發生在這些鞋款、

以及「朋友的建議」上:

@楠朋友:“ 今年最喜歡 OW x AJ 4,當時市價 5k+,按照以往經驗,AJ 4 聯名大多不會太高價,選擇等一等,然而不到一周漲到 8k,猶豫就會敗北。”

@ғᴇɴɢ💰:“ 當時 TS Dunk 國區沒發售,價格 8k 左右,覺得太離譜,就「一等再等 」,國區發售後,1w+ 的價格降不下來,最後賣掉幾雙鞋來充值信仰 。”

@yep辰:“ 月初發售的 Slam Jam x Dunk high,一位朋友以 1800 的價格賣我的碼數,準備付款時同事叫我最好不要買,說今年 Dunk 高幫價格掉的很慘;

想到自己 2k 買的密歇根,已跌到 1300,就選擇等一等,然而前天去看,我的碼漲到2500,花瞭新價格入手。”

pic via.yep辰

@wen.zj:“ 當年 2200 黑紅腳趾,朋友說會降價,現在摩卡,同一個朋友又讓我等等,我直接買瞭。”

@匿名:“ AJ 1 倒鉤,當時市價 6k 左右,群裡有消息說等國外貨進來,價格會跌到 5k,我就信瞭他們的鬼,一直等;

發現越來越等不到理想價格,可是饞它的顏值啊,看瞭好幾個月,有天在閑魚上看到有人 1w3 出,面交買下瞭。”

@MAKEOUTHILL:“ 初代 THE TEN,同時發售的還有 700 初代,700 和 Blazer 都是 3k-4k,最後選瞭 700,看著 Blazer 從 4k 一路暴漲到 1w。”

@Sheldon:“ 2017 年白絲綢和 TS AF 1 都是 2k 出頭,想等一等降價購入,等存夠 2k+ 後就發生瞭「小明的故事」,後來購入 TS AF 1 95 新瑕疵。”

Pic via.Sheldon

今年年初,

想「等一等」Dunk 情人節、

影子灰的人:

@匿名:“ 當年想給男友,買雙特盒版本的綠龍蝦,41 碼全新瑕疵,少一副紫色鞋帶,在字母平臺賣 3100,求購瞭好久,賣傢也不賣,準備直接拍現貨;

男友讓我別亂花錢,等他生日再送也不遲,後來一看價格已經 7000+瞭,欲哭無淚,勒緊褲腰買下;

後來給他買 Dunk 影子灰時,吸取瞭教訓,他說平臺有雙 40.5 全新瑕疵,自穿不介意,果斷下單花瞭 1525,結果沒多久漲到 4500,慶幸當時沒做「等等黨」。”

Pic via.匿名

@c.:“ 今年最遺憾的就是情人節 SB Dunk,我是女孩子,沒發之前平臺預售 3-4k ,我想一雙 SB 這麼貴不是吧,肯定跌,結果女碼直上 6k;

想再等等,貨量又不小,結果價格去到 8k,我想,等跌倒 7k 後一定買,做最後一次「等等黨」,然後就 1w 瞭。”

@1:“ 樹莓 Dunk ,今年一月份收藏的,那會 Dunk 價格普遍 1k-2k,想著等天氣熱瞭買一雙,等回想起來一看,變成瞭 5699。”

@J:“ Nike SB Dunk Low J-Pack Shadow ,二月份時 1k 出頭,但同時也想入手拳擊手套,最終選瞭後者,到瞭 8 月打開收藏,你們都懂價格起飛翻瞭幾倍。”

今年 NB 的一些熱門款,

以及這些聯名款,

成瞭「等等黨的勝利」:

@Laughing.:“ Denham x Nike Air Max 1,這段時間比較小眾的鞋,但剛出的時候價錢被炒瞭起來,一下子到瞭 4、5k,沒有咬牙拿下;

現在沒有熱度,價錢下來瞭,果斷求購到手,美的不行,那質感,不愧有「第一把剪刀」這個外號。”

@tt30008:“ sacai 火龍果,等瞭差不多 2、3 個月,沖沖日被炒到 3k+,降到 2k5 入手,買完後又就開始漲,覺得蠻幸運的。”

@小王超級幸運星:“ NB 327 元祖灰,記得國內五月發售,提前看到很多博主駕馭,奈何 NB 旗艦店玩饑餓營銷,每次一百雙打遊擊發售;

二級市場也價格高企,一直在 1500-1800,沒舍得下手,等瞭幾個月後去平臺一看,發現隻要 789,果斷下單圓夢美滋滋,「等等黨」勝利。”

@kop99:“ Wtaps x New Balance 992,西山徹聯名還是有看頭的,而且實物在 NB 玩傢裡絕對過關,但價格超出瞭預期;

維持好長一段時間近 1w,被迫「等一等」,到瞭 9 月,價格直線降到 6k,又觀望一個月,價格沒變動,立馬秒瞭,所以我始終不認同「猶豫就會敗北」這句話。”

@叫我櫻木君:“ 感覺 11 月可以說是「等等黨」的勝利,今年的匡威都很好看,offspring 的腰果花,還有 fengchenwang 的解構 70s,從剛開始兩千左右,到現在原價自穿,真的美滋滋。”

@+86 0991-:“ 「等等黨」的真正勝利,Stussy x Nike Zoom Spiridon KK,這次聯名 2 代悄無聲息間瘋狂跌價,減去優惠券,隻要 7-8 百就可入手;

果斷買瞭兩雙當情侶鞋,這個故事告訴我,不用每天 9 點等耐克道歉瞭,翻翻之前自己喜歡的鞋,找幾雙倒閉款可真香。”

最長久的「等等」,

圓夢和入手代替款的人,

NewBalance熱搜精選推薦:【New Balance 327】【New Balance 237】【New Balance 247】【New Balance 574】【New Balance530】【New Balance 5740

各有體驗:

@Anfernee_lai:“ 14 年發售 AJ 6 和灌籃高手聯動,想著存點錢過年買,之後就一路漲到 4000+,被迫擱置;

今年疫情好多老鞋跌價,賣掉石斑魚 Dunk 和 AJ 11 大灌籃,換瞭這雙,盡管 Dunk 今年大熱,自己的夢還是不變。”

@老瑾:“ AJ 1 北卡藍,大一一直想買,因為 soda 種草的,那會兒價格 949 、999 沒舍得,買瞭 AJ 11 北卡藍、AJ 1 黑藍,現在女碼 5、6k 也買不起瞭。”

@Kiiss:“ 17 年復刻 Air Max 1 大象,市價 2k 出頭,想等一等,之後兩年也有機會入手,都錯過瞭,後來這雙鞋大漲;

看見大象配色移植到瞭 SB Dunk 上,想著原版買不起,果斷沖這雙,到貨那天發現縫合怪就是縫合怪,永遠比不瞭原版,等瞭三年魂牽夢繞的還是那雙 Air Max 1,而不是它的替代品。”

他們在「等等」時總結出的一些,

關於高開、市場消耗的經驗:

@zzz:“ 為 TS 6 做瞭一回「等等黨」,剛發售時趕上「沖沖日」,我的碼數被抬到 1 萬+,等瞭幾個月,以當初三分之一的價格入手,自穿也好投資也好,不要頭腦發熱,分辨出離譜的高開價格不難。”

@Sk1990:“ TS 270 發售時,看瞭一下價格感覺不合適,決定等一等,以 2890 在平臺購入,入手後最高漲到 3800;

一雙高熱度鞋款,真實的市場消耗肯定不小,散戶不可能長期持有一雙鞋,這時價格會下降,下降過程中就會有消耗,但能降到什麼樣,沒有人能預判,結合自己的期望價格去判斷吧。”

@The Punisher☠:“ MMJ × Converse Addict 日本發售價高達 1800 人民幣,這種高開的鞋我都選擇等一等,1600 掛瞭求購;

果然雙 11 就有賣傢匹配瞭,收到後非常喜歡,並不認為這叫撿漏,隻是以合理的價格買到瞭自己喜歡的鞋子。”

被迫「等一等」,

比如被「鴿」:

@H:“ 等最久的應該是湖人刮刮樂,剛出 2k8,朋友說夏天價格起不來,準備等一等,後面的故事大傢都懂。

期間也曾 3k5 下單過,理所當然被「鴿」,今年 4 月才等到合理價格入手,這大概就是「價格圍繞價值上下波動」吧。”

@禦前上等:“ Dunk 忠犬八公,一開始市價 7k+ ,保持理性沒有下單,功夫不負「等等黨」,國慶節降到 3k5 以內,馬上買瞭;

結果莫名其妙被「鴿」,以為價格要被操作,拿瞭保證金後就沒接著買,之後 2888 去某魚收瞭雙 41,又被鴿;

心急打算直接平臺買圖個安穩,價格又回到 4k,等瞭這麼一個波折的周期,鞋也沒買到。”

@哥譚市民 周可兒:“ 去年本來準備入手 Dunk 綠龍蝦,特殊鞋盒拿下優惠券後 3000 塊左右;

但鞋到瞭平臺,客服說少瞭一副鞋帶,不給通過,沒問我意見,我說少副鞋帶也給我發吧,還是不給,然後我發現價格已經 3900+ 瞭。”

首次在意大利品牌 Casabalanca 2020 年春夏時裝秀場中曝光的 NB327New Balance推出的全新鞋型,New Balance 327以復古結合當代設計元素,以更為高級的麂皮與尼龍面料拼接,喜歡NB鞋的朋友不要錯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